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郭海燕:反腐倡廉要发扬“四种精神”(4)

三、“八个坚持”为中国发展道路指明方向

八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必须推进改革开放;必须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八个必须坚持,一个都不能丢掉。

大家对现在的反腐败斗争也都非常关注,只要有人敢踩这个高压线都要严惩不贷。有些人形成了一种权力资本化、执政产业化、政权黑社会化的一种变异,损害了国家的核心利益,损害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以希望同志们做一个理论上的清醒者,实践上的实干者,这样我们就能带领人民群众不断的取得新的成果。

四、中国面临的国内外形势

习近平同志特别强调了,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2014年两会期间,专门研究国家安全形势的专家、人大代表特别做了这样的议案,就是中国成为国际暴力恐怖势力袭击的主要目标之一。我们面临这种形势,就特别需要我党提高执政能力,特别需要全体人民的团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际上是要解决党群、干群、政群关系当中出现的问题,如果我们不团结,没有办法去克服困难。

国内面临的问题,第一是产能过剩,比如钢铁、煤炭、电解铝、平板玻璃。第二是下行压力增大,GDP增长如果跌破了7%这个底线,民生会重大的问题,我们国家经济环境的稳定都会受到冲击,所以经济下行压力很大。第三是金融确实有泡沫,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市场经济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金融经济,就是货币经济,全党同志要认真的学习金融知识,要具有化解多年经济的金融风险的能力。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科技创新能力不能强,没有科技创新能力,就没有核心竞争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十八大的报告总结我们五项科学技术的成果,第一个是载人航天;第二个载人深潜;第三个是高速铁路;第四个探月工程;第五个是超级计算机,我们都进入到世界的先进行列。但是在科技大国的排位当中我们的名字仍然靠后,不仅没有超过美国,而且没有超过德国、日本和俄罗斯,所以同志们要关注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要大量的引进现代科技人才,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才能实现有序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