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郭海燕:反腐倡廉要发扬“四种精神”(3)

讲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一定要牢牢记住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是共产党的干部。在十八大的报告当中第十二部分,强调了要以党性教育为核心,以先进性、纯洁性教育为主线,以道德建设为基础,从这三个层面来论述我们党的建设。

另外到延安访问的还有黄炎培先生,当年黄炎培先生到延安与毛主席关于周期律问题的谈话到今天对我们仍然有巨大的鞭策意义和警示意义。

我们要切实保证人民群众是国家真正的主人,能够监督到我们的各项权力,人民群众不仅有依法进行民主选举的权力,而且有依法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甚至民主决策的权力。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理解,每一位同志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绝对的权力产生绝对的腐败,不管这样的权力属于什么样的阶级,属于什么样的政党,所以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对这个问题都有很多精辟的论述。   

习近平同志做过重要的表态,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这个话意义非常深刻,它不光是一个政治表态,不光是一种宣誓,而且已经成了我们党的一种正在实施的政策,所以希望同志们都严格要求自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纪律约束没有例外。

下一步我们要解决是什么呢?就是真正落实十八大对人民的承诺,十八大讲的各项任务都是让人非常振奋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每一项承诺都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直接相关,直接扣住人民经济权益、政治权益、社会权益、文化权益和生态权益。2013年11月份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都是具体的改革措施,都是要落实到位,大部分的任务都要在2020年取得决定性胜利。

十万人的中央红军走到陕北就剩了三万人,七万名红军战士死在长征路上,但是咱们最后反败为胜了,在陕北做大做强,这就是咱们共产党人的品格,百折不挠,愈挫愈奋,今天我们特别需要发扬这种精神。还有一个精神是西柏坡精神,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对全党同志发出的号召,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希望同志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

一个人没有精神支撑,必然要走邪道;一个执政党没有了精神支撑,必然就是乌合之众;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没有了精神支撑便成了一盘散沙。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的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字的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取向,是保证我们国家民族凝聚力的一面精神旗帜。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