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弗尔克林根钢铁厂

世界文化遗产——弗尔克林根钢铁厂

弗尔克林根钢铁厂是一座位于德国萨尔佛尔克林根、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炼钢厂,所有生铁原料到完成的各种状态,在这里都可以完全了解。直至今日,这座炼钢厂仍是欧洲最重要的工业文化点,而且是欧洲工业文化路线的重要停泊点,1992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弗尔克林根钢铁厂占地6公顷,构成了弗尔克林根市的主体部分。尽管这个工厂已经停产,但它仍然是整个西欧和北美地区现存唯一一处保存完好的综合性钢铁厂遗址,向人们展示着19世纪和20世纪时期建造和装备的钢铁厂风貌。

弗尔克林根钢铁厂占地6公顷,构成了弗尔克林根市的主体部分

弗尔克林根钢铁厂占地6公顷,构成了弗尔克林根市的主体部分

得益于19世纪重工业的迅猛发展

弗尔克林根铁工厂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的科学技术史和工业文明史中具有独特的地位,提供了历史上一个大型铸铁生产厂的罕见的完整画面,迄今为止人们还没有发现其它全套高炉设备可以如此完整、准确地将过去铸铁的生产过程展现出来。

弗尔克林根铁工厂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应首先归功于19世纪重工业的迅猛发展,这使得先前的小城镇一跃成为德国最重要的工业中心之一,而这个城镇的历史和命运也从此与工业时代休戚相关、密不可分。1986年,弗尔克林根铁工厂高炉设备全线停止运营,自此弗尔克林根人就把它当作他们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一直精心地保护着这个立下汗马功劳的铁厂。

弗尔克林根周围地区的工业化始于19世纪上半期许多玻璃工厂的相继建立和煤矿的开采,1860年之后,日益发达的交通网使得该地区工业的进一步发展成为可能,铁路、运河等便利的交通条件直接促成了1873年弗尔克林根铁工厂的建立。随着弗尔克林根铁工厂的蓬勃发展,弗尔克林根地区的人们受益匪浅,手工业、制造业和贸易也因为迁移过来的工人和雇主迅速兴起。人口的增多和基础产业的变化使弗尔克林根中心地区由古老的农庄变成了交通枢纽和钢铁工业区。当然不可避免地,浓烟、粉尘和噪音是弗尔克林根人生活的一部分,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1986年。

弗尔克林根钢铁厂是一处保存完好的综合性钢铁厂遗址

弗尔克林根钢铁厂是一处保存完好的综合性钢铁厂遗址

责任编辑:高潮,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