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三严三实

谈三严三实

核心提示: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权利是人民交付的,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我们共产党的领导干部,理应有的本色和境界。是对党的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

一、“三严”是党的先进性之必须。

1、理论武装,严以修身。时刻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支撑发展的要素条件也在发生深刻变化,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阵痛期、增长速度换挡期,到了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改革处在“深水区”,“硬骨头”需要全体党员带领人民去啃。因此,我们必须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和对照自己,严以修身,从生活细节中入手,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其实,党性是一种精神,精神上的东西靠个人的领悟,在不断深化理解中领悟,在身体力行中领悟,在人生历练中领悟,甚至在生命与心灵的体验中领悟。党性修养与社会价值观取向有直接关系,价值观是一个文化的核心,是人的信仰系统,决定人的思想取向和行为的选择。随着社会发展不断变迁,价值观和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取向发生变化。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时代发展,出现的新的社会问题,在当代社会多元价值挑战面前,遇事有时候就困惑,这不是小问题,是对一个党员和党的干部党性修养在新形势下的新考验。不花一定时间和精力强化理论学习,势必在困惑中迷失方向丢掉信仰,思想净化和提升永远在路上。

2、不忘宗旨,严以用权。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权利是人民交付的,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培育良好的行为习惯,造就为民服务和敬畏权力的心态。一种理念的养成,不是单靠说教和灌输,要在生活和工作的细节上,在行为习惯上,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件事情做起。道理要讲,制度要建立,自觉遵守和自觉行为是从点点滴滴养成习惯。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个标准,有一个底线,有一个遵循,党的宗旨不能变,这是一条检验标准。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是党的生命线,是党工作的根本路线。一切为了群众是根本宗旨,一切依靠群众是根本立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根本方法,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是根本目标。说到底,是从价值观到立场到方法,就是解决党的存在与工作为了谁的问题,也是解决我们共产党人价值观问题。

3、遵纪守法,严以律己。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要求,作为推动发展实践的指导方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日三省吾身”的镜子,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优良的作风来自于严格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作好表率,思想上要严格要求,工作上要严格标准,生活中要严格约束,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