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强化督促检查 保障整治“四风”成果

西林:强化督促检查 保障整治“四风”成果

摘要:今年以来,西林县纪委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和县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认真落实“三转”要求,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惩治、预防、监督、纠风工作,保障整治“四风”成果。

今年以来,西林县纪委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和县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认真落实“三转”要求,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惩治、预防、监督、纠风工作,保障整治“四风”成果。

强化“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督查。有针对性地走访领导干部的婚丧喜庆现场,逢节假日加强对各个礼品店、土特产店蹲点拍摄,开展公务车使用管理情况督查,发现并纠正领导干部违规驾驶公车1起。今年1-10月,全县“三公经费”支出1397.69万元,占年初预算总额1550万元的90.17%,比去年同期下降5%,行政运行经费进一步缩减;

强化机关干部作风督查。开展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执行工作纪律情况明查暗访60次,对脱岗窗口单位进行全县通报2个,对部分窗口工作人员迟到现象口头批评12次。实行超时件“零记录”制度,充分利用电子监察预警系统,确保“零”超时,今年1月1日—11月30日,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的40510项申请进行电子监察,没有发生超时办结,政务服务中心群众参与评议率 99.35%,群众满意率 99.93%。认真受理行政效能投诉,一年来共受理效能投诉6件,办结率达100%;

强化“四风”专项整治。开展“走读”现象督查12次,对17名迟到、早退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整改。开展党员干部工作纪律、会风督查20次,对个别领导干部上班时间外出吃早餐、开会期间睡觉、玩手机、窗口工作人员迟到早退等现象下发通报文1份,口头批评5次,以示警戒。开展“美丽西林·清洁乡村”活动督查10次,发现并纠正问题8个、配合督促开展涉农资金管理使用督查、2014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松木病虫害树庄清点和县城周边绿化树验收等,开展对10个具有行政执法职能单位和35个重点单位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责令被评议单位进行整改。

强化源头防控。制定下发了《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扎实开展教育、制度、监督、纠风、惩处,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组织修订了《西林县规范国家公职人员从政行为“十不准”(试行)》、《西林县“清风肃纪”行动十项制度(试行)》等十一项制度,完善长效机制,深化源头治腐。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利用乡(镇)圩日,组织9个涉农部门到在人流集中的地方摆放桌子,供群众咨询,发放惠农政策读本,促进群众知政策、用政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