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圣卡安(2)

世界自然遗产——圣卡安(2)

涵盖北美热带生物物种的生态圈

圣卡安生物保护区地势低洼,沼泽遍布,气侯温和潮湿,夏天雨水较多,十分适宜树木生长,所以这里也有茂盛的热带森林和红树林。茂盛的森林为其他生物的发展提供的舒适的条件,再加上淡水、咸水沼泽地,这里简直就是动植物的天堂,人们在北美热带能够看见的动植物这里几乎都有。

保护区内除了成片的热带森林和红树林外,还有许多珍稀树种,主要有:红木,桃花心木,金鸡纳树,鸡冠云实树等热带珍贵树种。其中的一颗大树,树围有10多米,树龄350年,枝繁叶茂,被当地印第安人奉为“圣树”。

这一生物保护区内有热带森林、红树林和沼泽地

这一生物保护区内有热带森林、红树林和沼泽地

圣卡安生物保护区有103种哺乳动物,其中有包括美洲虎、虎猫和美洲狮在内的五种猫科动物,其他哺乳动物还有海牛、蜜熊、蜘蛛猴、吼猴、白尾鹿和食蚁动物等。目前已被记录的大约有339种鸟类。在森林深处,有一口古代玛雅人开琢直径50米,深9米的井,井水清澈,是附近森林动物主要的饮用水源之一。

知识链接:圣卡安城

圣卡安生物保护区坐落着圣卡安古城。圣卡安城建立于公元1511年。历史上起防御功能,现为波多黎各岛首府。圣卡安是玛雅语“天之源”的意思,圣卡安城堡及其历史遗迹,位于西印度群岛靠大西洋一侧作为胡安港湾屏障的一个狭长小岛上,这座防御性古迹与波多黎各大岛以桥相连。

圣卡安生物保护区目前已被记录的大约有339种鸟类

圣卡安生物保护区目前已被记录的大约有339种鸟类

圣卡安城内有著名的死者大道。圣卡安的死者大道是一条宽40米的笔直的大路,两公里多的长度内穿越了一系列清晰可见的长方形广场,两侧都 有台阶相通。在接下来的三公里中,道路依然平坦笔直,但毗邻的建筑物略显杂乱。这条气势不凡的街两侧有2000多所民居,组合成许多套“公寓”,就像是现代住宅的先驱。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