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聚力改革发展 共建美好安徽

安徽:聚力改革发展 共建美好安徽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摘要: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只有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才能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观大势,波澜壮阔;谋大事,意气风发。

今天,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全省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不断把美好安徽建设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安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指标高于全国、领跑中部,较好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省生产总值跨上2万亿元台阶,达20848.8亿元,增长9.2%;财政收入3663亿元,增长8.9%;全年民生支出3833亿元,增长7.9%;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4839元和9916元,增长9%和12%。一串串来之不易的数字,勾画了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的新态势,标注着安徽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新高度。

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保障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主线,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创新人大、活力人大、作为人大”建设呈现新局面,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人大工作亮点纷呈: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开展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进一步增强;始终倾力服务发展大局,履行职责的实效性、创新性进一步凸显;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只有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才能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坚持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民营经济为战略支撑,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保障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为重要保障,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唱大风。我们坚信,全体代表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