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在2015年县委全会上的讲话(6)

县委书记在2015年县委全会上的讲话(6)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护生态、惠民生,美丽静海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扩大规模、提升质量、促进公平为重点,稳步推进公共资源向农村延伸,逐步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启动六中迁建、模范中学新建和六幼新建工程,新建扩建梁头中学等14所乡镇学校和幼儿园,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使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启动公立医院综合配套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加快县医院急诊楼、停车楼、中医三附属医院、县疾控中心等项目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深入实施文化服务、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工程,高水平承办一系列重大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继续开展“寻找静海之美”活动,提升静海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信息化支撑、责任制保障“四位一体”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强社区治理,营造宜居生活环境,完善社区服务平台,推动社区行政管理、社会事务、便民服务一体化发展。要下力量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领导干部信访值班、包案下访等制度,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增强接访实效,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食品、药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立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三、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努力形成作风建设的新常态

做好明年的工作,关键在党。我们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持续增强党的凝聚力、政府的公信力和干部的执行力。

1、要把解放思想作为适应新常态的“总开关”。思想的贫穷是最大的贫穷,观念的落后是最大的落后。历史的经验表明,越是改革发展处于攻坚阶段,越是需要解放思想;思想每解放一步,发展就会迈出一大步。同样,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也要靠解放思想去引领。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摆脱固化的惯性思维,解决前进中遇到的问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在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发展目标上向新常态聚焦,大胆创新、大胆突破,用思想的大解放探索发展的新路径,用观念的大转变增创发展的新优势。

2、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落实思想建党要求的一项战略任务。坚持管党治党,首先要坚持思想建党。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最重要、最基本内容,改进学习方法,建立健全“导学、督学、述学、评学、考学”制度,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深学透,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县、做好各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在解难题上见成效。

3、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保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是要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整改清单,持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驰而不息开展正风肃纪,全面兑现整改承诺。要强化制度约束,坚持与时俱进、立破并举,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先进做法,及时上升固化为制度,真正以严格有效的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明年要在适当时机对各单位整改落实工作以及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情况组织专项检查,努力形成改作风转作风的新常态。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自觉做到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三是要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特别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管理约束党员干部。严肃认真处置不合格党员。四是要改进干部选拔任用考核工作,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教育惩治庸政懒政干部,保护鼓励勤政有为干部,切实纠正“为官不易”、“为官不为”的错误认识和行为,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干事创业。

4、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夯实执政根基的堡垒工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越是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越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越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要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和“五联户”工作,认真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继续巩固和深化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成果。明年是基层组织换届年,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把那些懂经营、善管理的优秀干部和政治上放心的致富带富能手选拔上来。换届后,要及时开展第三轮百日培训工程,提高村级班子领导发展、依法办事、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加强基层基础保障,明年全县383个村和35个社区运转经费财政转移支付要达到20万元,29个社区办公和服务场所确保全部达标。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