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在2015年县委全会上的讲话(7)

县委书记在2015年县委全会上的讲话(7)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护生态、惠民生,美丽静海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5、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增强执政能力的永恒课题。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重点查办滥用职权、收受贿赂和农村基层干部侵占挪用截留惠农补贴等违法行为,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要认真总结普遍性规律性问题,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要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进纪检派驻机构在党政机关全覆盖,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6、要把宣传舆论工作作为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重要支撑。当今社会,现代信息传播手段日益多样,人们的思想观念多元与理论掌控难度加大的问题相互交织,给新形势下的舆论宣传工作带来了重大考验。我们要强化阵地意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共识和全县力量。要讲好静海故事,大力宣传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宣传静海文化和静海精神,不断扩大静海的影响力。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社会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引导人们弘扬真善美,摒弃假恶丑,不断提高公民的道德文化素质。要加强舆论引导和调控,对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要利用媒体进行深入解读;对社会热点、敏感问题和突发公共事件,要加强引导和调控,及时发声、善于发声、有效发声。牢牢把握舆论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同志们,风劲潮水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创新实干,为加快建设美丽静海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