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几点认识(5)

摘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当前思想和文化领域的热点与焦点。2006年,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上,习总书记讲到,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为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宣讲家网站特别邀请到北京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张军教授,与大家共同分享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几点认识。

好,以上我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的定位、思想本质以及关系处理这三个方面谈了我自己的一些认识,最后我用三句话来做一个小节。

第一句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文化工程,它是立国之本,是强国之基

第二句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程,它绝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我们持之以恒,需要我们做长期不懈的努力

第三句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坚持全党动手,全社会参与,尤其是我们的每一个党员干部我们要发挥先锋队的作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首先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才能够促使我们广大的民众认知、认同和践行,才能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好,以上就是我讲的内容,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