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心得体会

新常态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才气,是指正确分析和判断问题、妥善处理问题的能力,驾驭复杂形势、开创新局面的综合素质。时代在变迁,形势在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善于思考和探索,增强政治洞察力,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

新常态下谱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透明反腐、责任反腐、节日反腐、治奢反腐、法治反腐、网络反腐、国际追逃……一系列举措诠释出十八大以来反腐新常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通过养正气、炼锐气、聚才气、蓄底气,打造纪检监察“铁军”,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主动适应反腐新常态。

养正气,树立“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新形象

孟子曰:“吾养吾浩然之气。”纪检监察干部的正气从何而来?笔者认为,它首先必须来自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有了对党的“信”、对理想的“信”,正气才能油然而生。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分神。必须始终坚守理想信念这个精神支柱,做到风浪考验面前坚如磐石,各种诱惑面前不为所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二是坚定党性修养不移位。要始终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和国家的集中统一。三是坚定人格品行不庸俗。要加强人格品行的磨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模范践行“三严三实”,做到重品行、守纪律、作表率;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反对“四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炼锐气,树立“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新形象

锐气是一种胆量、一种魄力。纪检监察干部面对腐败,面对查处腐败来自各方的干扰,如果没有雄心壮志,没有担当精神,则可能在腐败面前败下阵来,甚至做腐败分子的俘虏。一是敢于突破。要敢于突破不合时宜的旧的条条框框,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当前,要按照中央纪委“三转”要求,稳扎稳打,循序前进,以求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二是敢于担当。当前,腐败正在不断侵蚀党的肌体,而且反腐“亡党论”、“影响经济发展论”、“腐败分子联合反扑论”、“到顶论”又不绝于耳,所以,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定心宁神、知难而进,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盯准目标,扭住不放,确保腐败分子不逍遥法外,不逃避打击。三是敢于斗争。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权势与原则面前,要坚持原则,勇于斗争,刚直不阿,秉公执纪,要不徇私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拿原则作交易,不当“好好先生”。尤其是当前,腐败呈现家族化、集团化、系统化趋势明显,案中有案,案中带案,错综复杂,这些都需要纪检监察干部以“置生死祸福于度外”的勇气,与腐败分子作坚决的斗争。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