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建筑师维克多·奥尔塔设计的 主要城市建筑(布鲁塞尔)

世界文化遗产——建筑师维克多·奥尔塔设计的 主要城市建筑(布鲁塞尔)

维克多·奥尔塔是新艺术运动的伟大创始者之一,其建筑风格代表了典型的新艺术运动风格:明朗的设计、光线的传播、用大量的非几何弯曲线条对建筑物加以装饰。维克多·奥尔塔设计的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四座建筑于2000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在布鲁塞尔,有四座出自设计名师、“新艺术运动”(Art Nouveau)最早发起人之一维克多·奥尔塔(Victor Horta)之手的建筑,它们分别是塔塞尔公馆(Hôtel Tassel)、索勒维公馆(Hôtel Solvay)、埃特维尔德公馆(Hôtel van Eetvelde)和奥尔塔公馆(Maison & Atelier Horta)。这四座建筑是19世纪末欧洲建筑中的先锋之作。这些建筑所代表的风格革命的特点在于开放式布局、漫射的光线和装饰曲线与建筑结构的完美结合。

维克多·奥尔塔是新艺术运动的伟大创始者之一

维克多·奥尔塔是新艺术运动的伟大创始者之一

引领新艺术运动的维克多·奥尔塔

维克多·奥尔塔1861年出生于比利时的根特古城。在巴黎完成大学学业后,奥尔塔在布鲁塞尔定居,并继续在美术学院进修学习绘画和建筑。维克多·奥尔塔在巴黎工作过一段时间,然后返回比利时。在自己独立进行建筑设计,实现自己的设计思想和理念之前,他一直为著名的古典建筑师巴赖特工作。维克多·奥尔塔设计的作品摒弃了传统建筑不注重实用和个性的特点,显露出现代建筑风格的倪端。他坚信,现代建筑应该很好的周围环境的融合在一起,成为一个相互谐调的整体,而不应象传统建筑一样拘泥于建筑形式。

尽管维克多·奥尔塔开创的新艺术运动中现代建筑的基本模式并没有为当代的现代建筑设计师所接受,但是他的建筑理念给予了许多现代派建筑师以启发和灵感。维克多·奥尔塔一直是比利时新艺术运动的领导人,勇敢的成为了反对当时传统建筑思想的急先锋,直到新艺术运动走向没落。

维克多·奥尔塔建筑风格代表了典型的新艺术运动风格

维克多·奥尔塔建筑风格代表了典型的新艺术运动风格

19世纪末欧洲建筑中的先锋之作

布鲁塞尔是比利时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联盟的主要行政机构所在地,有欧洲的首都之称。布鲁塞尔拥有全欧洲最精美的建筑和博物馆,摩天大楼和中世纪古建筑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