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县委全会讲话(7)

2015年县委全会讲话(7)

核心提示:一年来,我们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应对挑战中抢抓先机,在求真务实中拼搏奋进,全县呈现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城市建设快速推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从严治党扎实推进的良好局面。

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始终把管党治党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地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第一,必须从严落实治党责任。从严治党,重在落实责任。这个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一定要认真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又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带头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好、落实好,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把“书记抓、抓书记”作为落实党建责任制的关键一招,加大党建在考核中的权重,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干部任用看党建,对抓党建不力、不称职的干部要坚决予以调整,努力在全县形成重视党建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第二,必须持续加压转变作风。从严治党,关键要严在作风上。去年,经过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县干部队伍思想有了新提高、作风实现新转变、党群关系更密切,但在一些“四风”顽疾问题上,稍一松劲就有可能反弹、回潮。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讲认真”的态度将整改工作常态化,紧紧盯住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跟进相应措施,彻底根除作风顽疾。要坚持“严”字当头,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主动适应这种新常态,不能因为要求严了就不干事、“为官不为”了,而要习惯在这种严的要求中生活、在严的环境里工作、在严的约束内用权,更加充满激情地干事业、谋发展。要用制度来保证作风建设的长效化,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让制度成为“稻草人”、“纸老虎”。

第三,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管理领导班子;管好班子,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领导班子都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今后要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正确处理党内组织和组织、组织和个人、同志和同志、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发扬民主、有效集中,防止个人说了算、各自为政,形成集体领导强大合力。要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问题(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有之),这些现象在*******要坚决杜绝,坚决反对拉拉扯扯、不讲组织纪律、“搞小九九”等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第四,必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党组织离老百姓最近、服务群众最直接,其作风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能否贯彻落实到基层,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我们要把抓基层党建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中心,充分发挥好便民服务中心和代办点的作用,构建便民服务体系,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完善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制度,及时纠正和制止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大力推进党务、财务、政务、村务公开,解决好群众民主权力保障问题。当前,要集中抓好农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特别是要围绕选好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不拘一格选人才,真正实现把干部选准、把风气搞正、把治理机制建优的目标,工作中要严格把好“三个关口”:严把“政策关”,整个换届要做到政策不偏、程序不简、环节不少;严把“纪律关”,对肆意破坏换届、扰乱选举秩序、暴力威胁、拉票贿选等行为给予严厉打击,保证换届平稳顺利、风清气正;严把“稳定关”,要抓住关键村、关键人、关键节点,综合施策、对症下药,理顺群众情绪,确保大局稳定。

第五,必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跨越赶超、绿色崛起,需要既干事、又干净的干部。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作为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承担好监督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从政并落实好“一岗双责”,通过一环扣一环的责任体系,种好种自的“责任田”,在党员干部中构筑起“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立体防线。要坚持抓早抓小,对于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我们要早打“预防针”,多咬咬耳朵、拉拉袖子、打打招呼,让干部始终保持警醒、慎独慎微。要坚持制度管权,立足于标本兼治,从建立健全纲纪严明的制度规范入手,开展分权制衡工作,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坚持有案必查,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不论职务有多高,不论岗位有多重要,不论牵涉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决不允许党内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同志们,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时不我待的干事激情、勇立潮头的争先精神、抓铁留痕的务实作风,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发进取、高歌猛进,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建设“”的新*******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