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

2015年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新挑战激发新动力,新使命期待新作为,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把**建设成为湘赣边乡村生态旅游名镇而努力奋斗!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我们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现在,我代表中共**镇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客观总结成绩,坚定发展信念

2014年,我镇坚持“找准一个定位、抓住两个机遇、做好三个结合、力争五年实现四个目标”的发展理念,着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调整、环境优化、队伍建设、民生保障和党建提升等六项工作,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一是党建工作实现了大提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整顿党员队伍风气。在广大党员和干部中开展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心“两性一心”大讨论活动,增强宗旨观念,提升服务理念。完善村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分档定类考核村(社区)工作及班子成员,落实干部联户网格责任制,在严格要求的同时体现人文关怀,让干部感到“实干才能有为,有为才能有位,坚持才能圆梦”,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责任心、事业心大幅增强,有效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加大宣传力度,举办“天生丽质、大美**”**河广场文艺晚会**专场,通过“聚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面推介了**形象。

二是经济发展奠定了大基础。2014年完成财政总收入926万元,实现工业总产值7.2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233元,圆满完成年初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不断培育乡村旅游基础产业,引导优质稻、精品水果、无公害蔬菜等种植产业向原生态化、集约化发展,优化了农业产业格局,重点建设扶持了一批有实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休闲农庄、家庭农场,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一个核心,三个片区”的旅游格局正渐成雏形。

三是基础设施得到了大完善。优化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环境,**公路提质工程于8月份竣工,旅游干线完成90%的路基工程。积极开展农田水利畅通工程三年行动,镇村组共同掀起水利冬修工作的高潮,修建水坝、机埠26处,疏浚山塘12口、沟渠近1000公里。提质改造道路交通,拓宽硬化村组公路18.38公里,拆除重建洪沙大桥、仙姑桥、s309金山桥、文竹桥4座危桥,有序推进白果路维修工程,启动**公路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沿线新装路灯134盏。推进集镇安全饮水工程,已完成厂房、管网建设,年内将并网供水。改善农村电网和村级办公条件,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得到有效保障,白石、富溪、陈桥村办公大楼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四是社会事业体现了大统筹。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医疗和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深入开展访贫问苦活动,投资近600万元新建敬老院养老中心,援助70户农村困难家庭完成危房改造,基本实现困有所帮、难有所助、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强化人口与计生工作基层组织网络建设,稳定低生育水平,计生政策符合率达89.18%。争取上级资金850余万元,完善乡村学校办学和师生住宿条件。加大公共卫生基础建设力度,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五是发展环境取得了大改观。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始终将“护一方平安,保大局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落实,重点抓好花炮生产销售、竹木加工、小水电企业、公交车、校车等八大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严防生产事故发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帮助群众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社会公认度测评满意度不断提升。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落实“庭院三包”、“门前三包”责任制,精心打造茶林村**等“美丽屋场”和“绿色示范屋场”,在全市乡村整洁行动季度和年终考评中均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