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理论学习计划

2015年理论学习计划

核心提示:着眼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理论与把握国内国际形势的新变化紧密结合起来,与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推动我局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向基层和群众学习,善于总结基层干部群众的新创造、新经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的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干部的理论和业务学习,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的理论水平,增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特制订2015年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局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科学实践的能力,努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机关建设,为提高班子整体水平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重点

(一)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原原本本通读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毛泽东的经典著作,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立场,正确掌握历史唯物主义及辩证法,深入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改革开放思想信念不动摇。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阅读书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书籍,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涵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认真通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县有关文件,重点课目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进一步理解和全面把握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