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理论学习计划(2)

2015年理论学习计划(2)

核心提示:着眼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理论与把握国内国际形势的新变化紧密结合起来,与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推动我局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向基层和群众学习,善于总结基层干部群众的新创造、新经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的能力。

(四)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市法治建设新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公证司法,建设法治型政府。学习重点:1.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新要求;2.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省市法治建设新举措;4.《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5.如何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

(五)学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有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自身精神世界。

(六)反腐倡廉建设

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深化改革监督,完善体制机制,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建树廉洁审批的观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七)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

认真学习各种文史知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和精华。学习宣传抗战事迹,弘扬抗战精神,深切缅怀抗战先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重点:各种文史知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

三、学习要求

(一)坚持完善学习制度。理论学习采取分散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调查研究和实地考察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原则上每月安排半天,请相关专家学者辅导和班子成员专题讲座等方式进行(具体安排附后)。要求机关干部学习做到坚持“五个一”,即每人至少备一本学习笔记,一年至少撰写一篇调研文章,一个季度至少集中学习一次,一个月至少读一本好书,一天至少学习一小时。学习原著要有摘录,专题辅导要有记录,讨论发言要有提纲,思考体会要有文章。

(二)坚持学用互为结合。着眼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理论与把握国内国际形势的新变化紧密结合起来,与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推动我局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向基层和群众学习,善于总结基层干部群众的新创造、新经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