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经济> 正文

李松林:世界经济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发展(8)

其二,关于公共产品有效投资的问题。主要是棚户区和危房改造等民生项目。现在强调的就是加强民生。这届中央特别重视民生问题,一定要解决GDP增长很快,但是老百姓生活水平不高的问题。

其三,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其四,新农村建设。要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还要解决有20多万人用不上电的问题。中国就是太大了,还有这么多地方的人没有电。再者,还要再减少1000万人口的贫困问题。

其五,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其六,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

其七,用改革的方法来解决城镇化难点问题。最典型的就是户籍问题,还有孩子的教育问题。

其八,拓展区域发展空间,要发展三大支撑带。三大支撑带是什么?是“一路一带”、京津冀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

其九,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要推动中国到2025年基本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自动化融合,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第四,继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

着力促进创业就业,坚持就业优先,以创业带动就业。就业问题是一个巨大压力。调查显示,现在农民工在城市打工回家,有一个情况,骑摩托、坐车、开车回家的都有。其中,开车一族是最荣耀的。最尴尬的是哪一族?最尴尬的就是集全家之力供养一个孩子上大学,这个孩子毕业了又在城市落下来了,又买房子,又结婚,又生子,他们回家是最尴尬的。尴尬在哪儿?他们没有那么多钱,买房子还欠一笔钱,比较来说,自己的生活也不是多好,所以比较尴尬。

今天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