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 凝聚改革发展新动力

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 凝聚改革发展新动力

摘要:“三严三实”是新常态下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它将做人为官干事作为一个整体,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进行系统阐发,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为今后加强作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思想建党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做好中央规定的四个“关键动作”,认真落实从严从实责任,搞好统筹兼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新动力,为推动广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严三实”为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三严三实”是对党的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严”是我们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优良传统,充分体现党对自身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一贯以来的高标准严要求;“实”高度凝结共产党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品质和执政理念,是党的思想路线的集中体现。

“三严三实”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机组成。它从深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切入,既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又为落实“四个全面”提供强大支撑和有力保障。

“三严三实”是新常态下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它将做人为官干事作为一个整体,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进行系统阐发,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为今后加强作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持续改进干部队伍作风提供了重要契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始终保持抓紧抓常的韧劲、抓长抓细的耐心,以专题教育的高质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新使命新定位凝聚强大正能量。

我区领导干部队伍“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

在为官不正方面,主要是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党性修养缺失,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我区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这是加强党性教育的一个很好条件,但有些干部不看革命旧址,只进庙宇教堂,不听党的教育,只信“大师”指点,热衷于烧香、拜佛、看“风水”。区直某单位一个从事党务工作的领导干部,出差必进庙,进庙必烧香,而且在家里设香坛、摆“佛龛”,凡事都要求神问卦。还有的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无精打采,以权谋私见缝插针。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哪里还有党的观念、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还有的干部对组织不老实,阳奉阴违,欺上瞒下,甚至涂改档案造假骗官。

在为官不廉方面,主要是目无法纪,胆大妄为,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有的人一旦走上领导岗位,就忘乎所以、为所欲为,大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贪污受贿。在党的十八大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有的人仍不收敛、不收手,一边写对照检查材料,一边收人钱财。我区一位县委书记到2015年春节前还在大肆受贿。在这种反腐高压态势下,还敢铤而走险,其贪欲达到何种程度!有的国有企业负责人利用权力大搞关联交易,通过各种方式向他人输送利益,从中分肥,给国有企业造成巨额利润损失,“富了和尚穷了庙”。还有的以权代法,徇私枉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既然违反了党纪国法,不管到了哪里,都要受到追究。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