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领导人幽默诠释两国关系

中美领导人幽默诠释两国关系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6月23日,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两国六位领导人同台登场,援引中国谚语和名言对中美关系进行了诠释。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与会领导人等在23日会议开幕当天拍摄合影。 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克里伤情幽默开场】

美国国务卿克里因骑车不慎摔断了一条腿,这次出席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他摔伤后首次公开露面,他拄着双拐上台格外引人关注。无独有偶,美国商务部长不久前也摔伤了。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开幕演讲中第一个发言就调侃克里的伤情:“我刚刚跟中国朋友说,我注意到你们盯着国务卿拄着拐,商务部长也拄着拐——华盛顿的工作不好干呐!”话音一落,引起哄堂大笑,让原本严肃的会议气氛轻松了许多。

美国国务卿克里23日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克里本人也在演讲中拿自己的伤情打趣。他在称赞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对促进两国在商业、科技、体育、妇女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时提到,今年的人文交流将首次聚焦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他说:“就目前来说,这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坏消息啊。”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