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外企为何都要建党委?有何作用?(5)

民企外企为何都要建党委?有何作用?(5)

链接

党建工作搭上新媒体

北青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微信已经成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工具。

以圆方集团为例,在微信公号上,由集团党委书记薛荣每天播报一段语音,内容均与党建工作有关,有对于非公企业党组织运行规则的普及,也有对于圆方党建经验的分享。此外,圆方集团还设有两个网站,宣传党建工作。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公司党委也已开通微信号,对每次党组织活动的情况进行报道。

传化集团党委书记表示,由于很多党员具有流动性,再加上公司在全国发展业务的形势,党员的组织生活可以通过网络化的方式来进行,比如电视电话会议等。而集团正在开发的内部信息管理系统中,也会包括党员的组织管理系统。与之相类似,三星党委也拟开发APP来方便党员管理,目前正在商讨经费问题。

内存

全国有多少家非公企业成立了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达到3人以上,可以成立党的支部;党员达到50人以上,可以设立党总支;党员达到100人以上,设立党委,若不足百人,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也可成立。

6月29日,中组部公布《2014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297.3万个非公有制企业中,157.9万个已建立党组织,占非公有制企业总数的53.1%。一天之后,《人民日报》发表署名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党建平的文章,对党内统计数据进行权威解读。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占比仍偏低。并指出,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努力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