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70周年 广电总局确定抗战动画片三部曲

抗战胜利70周年 广电总局确定抗战动画片三部曲

摘要:今天,《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明日将正式对公众开放,作为基本陈列长期展出。

今天,《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明日将正式对公众开放,作为基本陈列长期展出。昨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述消息。

毛岸英等参加反法西斯斗争资料将展出

昨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新闻发言人李宗远介绍,主题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体,总面积6700平方米,展出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

主题展览共分为8个部分,即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及铭记历史。值得注意的是,展览还展示毛岸英、胡济邦、唐铎等参加过苏联卫国战争的英雄人物,及华侨在侨居地参加所在国的反法西斯斗争。

其中,如何表现中国东方主战场作用方面,李宗远解释,包括通过一系列图表、数据来展示中国歼灭、抗击和牵制日军的数量和比例,说明中国战场是打败日本帝国主义的中坚力量。

八九月份在全球举办抗战胜利纪念展

会上,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介绍说,中国将在全球多地举办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展。

董伟说,今年八九月,将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联合国总部举办《为了和平的纪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0周年展》。

据介绍,展览内容以中央档案馆根据所藏文史档案提供的300余幅历史图片及详实文稿为基础。

抗战纪念馆参观导览

经过五个多月展览改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拟于明日正式开馆,向公众推出“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探馆

展览主题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总面积 6700平方米

展出内容 照片1170幅 文物2834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