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7月10日至11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以下简称《贯彻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就《贯彻意见(审议稿)》作了说明。

全会坚决拥护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一致认为,这是一项重大国家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实践。《规划纲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是战略实施的顶层设计,是指导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于发挥京津冀各自比较优势,开辟区域优化开发新局面,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解决北京“大城市病”、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有利于提升北京的资源环境承载力、服务管理能力和创新引领能力,描绘了首都科学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

全会提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眼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着力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着力服务保障首都核心功能,着力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着力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推动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为加快打造现代化新型首都圈、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的支撑带作出积极贡献。

全会强调,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要坚持控制增量与疏解存量双管齐下,严格落实各类功能禁止和限制的要求,积极稳妥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要坚持市场与政府两手用力,建立健全倒逼机制和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在统筹协调和规划、政策、标准制定与实施等方面的作用。要坚持疏解与提升同步推进,在把功能和产业疏解出去的同时,着力补齐发展中的“短板”,加大城市痼疾顽症治理力度,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和支撑首都核心功能,不断改善市民工作和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