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圣卡特琳娜地区

世界文化遗产——圣卡特琳娜地区

圣卡特琳娜地区位于埃及南西奈省,是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内的世界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地。2002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圣卡特琳娜正统修道院坐落在何烈山(Mount Horeb)脚下,就是基督教《旧约全书》记载摩西接受“律法石板”的地方。这座山以“杰别尔-穆萨”之名在穆斯林中非常著名、广受尊敬。这个地区是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内的世界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地。修道院始建于公元6世纪,是世界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修道院。修道院的墙体和房屋对拜占庭式建筑风格研究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修道院内有大量杰出的收藏,包括早期基督教手稿和圣像。修道院所在的地区,山峦高峻,蕴藏着无数的考古遗迹和宗教古迹,给修道院提供了完美的环境。

圣卡特琳娜地区位于埃及南西奈省

圣卡特琳娜地区位于埃及南西奈省

香火鼎盛的基督教圣山

圣卡特琳娜正统修道院坐落在何烈山(Mount Horeb)脚下。何烈山又叫摩西山(Mount Moses)〔西奈山〕是基督教的圣山,基督教的信徒们虔诚地称其为“神峰”(The Holy Peak)。位于西奈半岛中部,海拔2285米,是西奈半岛的最高峰。

据圣经记载,上帝的使者摩西,带领以色列人民逃出埃及,过红海,到西奈,在西奈山上,上帝亲授摩西“十诫”,西奈山上建有纪念摩西接受上帝戒命的神庙(Chapel),神庙始建于公元532年,后多次毁坏,又多次重建,现存的庙宇建于1934年,但石料仍是公元532年初建时的石料。山脚下坐落着世界上最著名的修道院——圣凯瑟琳修道院(St.Catherine Monastery),这座距今1400年的修道院,尽管远离尘世,仍香火鼎盛,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信徒和游客到这里来朝圣、游览。

圣卡特琳娜地区是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内的世界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地

圣卡特琳娜地区是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内的世界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地

到西奈山朝圣有一种开始于6世纪时的形式:凌晨时分从Dahab出发,1.5小时后到达山脚下的圣凯瑟琳修道院,开始攀登圣山,攀登西奈山的路程随山坡蜿蜒而上,修建于19世纪的山路共8公里长,有3750级台阶。登上山顶后再朝拜神庙、观赏日出。由于山顶海拔高,气温很低,出发前一定要带足衣物,也可以花20美元租一头骆驼上山。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