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

英德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

摘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以来,英德市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中,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本市实际,注重特色创新自选动作,力求通过“三抓”(抓氛围营造、抓组工文化、抓实践锻炼),达到上下联动、推进有序、持续深化、成效突出的预期。

英德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以来,英德市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中,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本市实际,注重特色创新自选动作,力求通过“三抓”(抓氛围营造、抓组工文化、抓实践锻炼),达到上下联动、推进有序、持续深化、成效突出的预期。

抓氛围营造

创新宣传载体凝聚共识

英德制作了“三严三实”活动宣传海报1500多份,发放到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以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知晓率。编印了《英德市开展“落实总书记要求建设模范部门”活动指南》,将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措施、省23项主要工作任务、清远市7项主要工作任务编印成册,让全市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清楚如何开展活动,抓好工作落实。并在“英德市人民政府网”和“英德组织工作网”上开设“落实总书记要求建设模范部门”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及时发布活动动态,展示各参学单位的工作经验。

抓组工文化

丰富活动形式汇聚人心

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充分利用英德自身的党建和社会组织成长基地这一党建活动平台,采取集中活动与常态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了“一月一主题”的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党史大家学”、“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举办首届系统羽毛球比赛。今年5月30日,组织筹办了全市组工干部首届羽毛球比赛,全市共组建了17支队伍,近200名组工干部参加了比赛,通过组织筹办比赛促进了组工干部的身心健康、增强了组织系统的凝聚力、提高了组工干部团结协作的意识、锤炼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受到了全市组工干部的广泛好评。

召开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专题研讨会。举办两期全市组织系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专题研讨会,通过“部长主讲、大家参讲”的方式,全市组工干部围绕“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学习交流,使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思想基础进一步夯实、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进一步清晰。

抓实践锻炼

提升干部能力激发干劲

强化岗位练兵培训,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组织组工干部到市委党校开展“点菜式”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分期分批选派组织干事到本部各组(室)跟班学习,举办《干部任用条例》和《发展党员细则》知识竞赛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