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脱离体育总局,为足改注入强心剂

足协脱离体育总局,为足改注入强心剂

【事件介绍】

 

足协正式脱离体育总局新足协将独立自主开展活动

2015年8月17日,注定是要写进中国足球改革历史的重要日子,这一天,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炉。《方案》指出,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适时撤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理顺中国足协与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的关系,第六任足管中心主任张剑成为最后一任足管中心主任。

刘延东出席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

打好振兴中国足球攻坚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7日出席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体育事业、振兴足球运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打好振兴中国足球这一攻坚战,开创我国体育事业新局面。

刘延东指出,足球运动深受群众喜爱、社会关注。足球改革发展对振兴中国足球、推进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建设体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要从体制机制创新入手,以中国足协自我改革为龙头,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各项任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机制,使中国足协真正成为具有广泛代表性、专业性、权威性的社会组织;创新联赛管理模式,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和足球发展规律的职业联赛管理和运营制度;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夯实足球发展基础;加强国家队和教练团队建设,建立严格科学的队员选拔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吸引社会投资等多种方式,加大足球运动保障力度。

“管办分离”年底前付诸实践

17日中午12点30分到下午5点30分,对于中国足球界乃至体育界,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六个小时。酝酿长达11年的中国足球管办分离,昨天在“精神层面”得以实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足球改革没有回头路”表达了改革的决心。

中午12点30分开始,国务院足球改革部级联席会议代表、足管中心、地方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等100余人陆续进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大楼。作为足管中心最后一任主任的张剑,面带微笑骑着自行车抵达会场外。面对门口数十家媒体记者,张剑没有接受采访,只是笑着打个招呼:“都来了啊”。

会议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核心内容:《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对外公布,中国足协正式与体育总局脱钩,“管办分离”将在年底前付诸实践。未来的中国足协将以社团形式依法独立运行,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而足管中心将不复存在,体育总局将不再具体参与足球业务,但仍对中国足协进行监管。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