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瓦隆尼亚采矿遗迹群

世界文化遗产——瓦隆尼亚采矿遗迹群

瓦隆尼亚采矿遗迹群位于比利时南部,自东向西横跨比利时的埃诺省、那慕尔省和列日省,包含四个矿区(格朗霍奴矿区、布瓦杜吕克矿区、卡齐尔矿区和布雷尼矿区)。该遗址群见证早期工业革命的技术,记录了欧洲大陆工业革命之后采矿业的发展,在技术和社会层面上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和带头作用,2012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瓦隆尼亚采矿遗迹群位于比利时南部

瓦隆尼亚采矿遗迹群位于比利时南部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瓦隆尼亚采矿遗迹群(Major Mining Sites of Wallonia, 比利时)共有四处矿区遗址,分布在一条长170公里、宽3-15公里的地带上,自东向西横穿比利时。在比利时19世纪早期至20世纪下半叶开采煤矿的地点中,这几座矿区是现存最完好的。这些遗址是典型欧洲工业时代早期乌托邦建筑风格前期的作品,与工业化和城市建筑群高度融合(特别是建筑师布鲁诺·雷纳德[Bruno Renard]于19世纪上半叶设计的格朗霍奴煤矿[the Grand-Hornu colliery]和工人城市)。在布瓦杜吕克(Bois-du-Luc)矿区,保存有大量于1838年至1909年间建造的建筑物,以及17世纪末开发的欧洲最早的煤矿之一。尽管瓦隆地区(WALLON)曾拥有数百座煤矿,其中的大部分现在已不再保有过去的基础设施,与此相反,瓦隆尼亚采矿遗迹中的4个矿区遗址却很好的保持了自身的完整性。

瓦隆尼亚采矿遗迹群共有四处矿区遗址

瓦隆尼亚采矿遗迹群共有四处矿区遗址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