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阅兵展示武器装备

西班牙:阅兵展示武器装备

摘要: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国庆节,各国国庆节的名称有所不同,庆祝活动也大不一样。国庆节是每个国家的重要节日,阅兵、花车、方阵、焰火、飞行表演、欢乐的人群、飘扬的国旗……国庆节这天些庆典元素或庄重,或温馨,成为人们难忘的“国庆”视觉记忆。无论是宏大的阅兵游行还是画在面颊上的一面小小国旗,都表达着人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敬意。今天,宣讲家网带你游览世界各地多姿多彩的国庆节庆典,下面请欣赏海外国庆节之——西班牙。

西班牙国庆节,是每年的10月12日,这和西班牙历史上在著名的人物哥伦布有着莫大的关系。

1492年8月3日,哥伦布受西班牙国王派遣,带着给印度君主和中国皇帝的国书,率领三艘百十来吨的帆船,从西班牙巴罗斯港杨帆出大西洋,直向正西航去。经七十昼夜的艰苦航行,1492年10月12日凌晨终于发现了陆地。哥伦布以为到达了印度。却没想到,被他命名为圣萨尔瓦多的地方并非印度而是一个原来不为人知的新的大陆,也就是现在的中美洲加勒比海中的巴哈马群岛。

哥伦布虽然没有完成国王交给的任务、找到大量的黄金,但是却发现了美洲所独有的农作物——玉米、马铃薯和甘薯,还有植物黄金烟草,至此烟草和抽烟开始风靡全球,为了庆祝这个重要的一天,西班牙则定其为国庆节。

西班牙士兵展示武器

西班牙士兵展示武器

每年的10月12日,西班牙都会在马德里市中心隆重举行阅兵仪式,庆祝西班牙国庆。届时,西班牙的步兵、摩托兵、机械化部队和空军都会展示其最新的武器装备。此外,政府还将在国庆节期间开放国会和议会供人们参观,马德里主要的国家博物馆Prado和Reina Sofa将免费开放,甚至一些私人博物馆例如Thyssen也会开放,塞万提斯学院,国家图书馆和市政厅所在的Cibeles宫、以及The Palacio Real, la Casa de Amrica也将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