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田园般的国庆

瑞士:田园般的国庆

摘要: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国庆节,各国国庆节的名称有所不同,庆祝活动也大不一样。国庆节是每个国家的重要节日,阅兵、花车、方阵、焰火、飞行表演、欢乐的人群、飘扬的国旗……国庆节这天些庆典元素或庄重,或温馨,成为人们难忘的“国庆”视觉记忆。无论是宏大的阅兵游行还是画在面颊上的一面小小国旗,都表达着人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敬意。今天,宣讲家网带你游览世界各地多姿多彩的国庆节庆典,下面请欣赏海外国庆节之——瑞士。

1291年8月1日,阿尔卑斯山区乌里、施维茨和下瓦尔登三个州在反对哈布斯堡王朝的斗争中秘密结成永久同盟,此即瑞士建国之始。1848年,瑞士制定新宪法,设立联邦委员会,从此成为统一的联邦制国家。瑞士直到1891年才开始庆祝国庆节,1993年将国庆节纳入法定节假日。

瑞士国庆日器乐演唱比赛

瑞士国庆日器乐演唱比赛

每年8月1日国庆节,不仅对国家总统来说是意义深远的一天,对瑞士国民也是重要的一天。在这一天,除了各种各样的演讲致词以外,放烟火及在高处点燃篝火也是必不可少的庆祝活动。

8月1日这一天的一个重要地点是四森林州湖上的吕特利维斯(Rtliwiese),因为1291年乌里、施维茨、尼瓦尔登“老三州”的代表 在此宣誓同盟,共同对抗外来威胁,这就是所谓的“ 吕特利誓言”。而这一誓言正是瑞士联邦建立的奠基石。

正式的国庆庆祝活动在吕特利维斯举行,瑞士国家总统每年在此为国庆致词。

不仅在历史性的吕特利维斯可以听到国庆致词,在全国各地都会有由许多政治家及其他人士发表的国庆演说。

瑞士

点灯笼

除了各种国庆演说之外,令许多成人及孩子们欢欣鼓舞的还有另一种欢庆活动:放烟火、点灯笼及篝火。据统计,瑞士平均每年每人为购买烟火要花费200瑞郎。高处燃起篝火是瑞士长久以来的一个传统,篝火的作用是警告国民危险即将来临。圣徒故事中曾传说,野蛮入侵者因为看到日内瓦及比尔湖中篝火的倒影误以为到了世界的尽头并将直接向进入天国,因此而撤军。

国庆这天,联邦主席通过电台或电视台发表纪念演说。庆祝活动完全由各地方、各社区自己安排。内容一般是由地方知名人士讲话、合唱国歌、并举行器乐和声乐的演唱、体育比赛及表演等等。富有的社区会出资燃放焰火助兴,供居民和游客欣赏。地处山坡和高地的村镇,则在野外点燃篝火,纪念14世纪以篝火为号驱逐外国统治者的斗争。晚间,儿童们提着灯笼,走过市镇村庄的街道。公私房屋都悬挂国旗、州旗、本社区的旗帜。这一天,面包师也会在特制的面包上插一面小小的瑞士国旗。

瑞士美景

瑞士美景

在瑞士东北部的沙夫豪森市,国庆节的庆祝又与其它的地方不同。著名的莱茵河夏季正逢水盛,河道宽达150米。它在上游穿过巉岩,由东向西,到市区诺伊豪森忽然一落20余米,形成一道瀑布,蔚为壮观。从本世纪20年代起,每年8月1日晚间,瀑布均由泛光灯照明,夜间观景,恰似银河从天而泻。再加上天空的焰火,吸引无数的观众远道前来一饱眼福。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