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军人"陆磊

摘要:曾经,他们是一对让无数人羡慕的恋人,然而,在婚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美丽的新娘”变成了“植物人”。灾难面前,他用相恋时的137条短信唤醒未婚妻。面对只有2岁儿童智商的她,他不顾父母劝说,毅然推着轮椅走上红地毯,用行动兑现爱的承诺。5年来,他对妻子悉心照料,从吃饭到说话,从站立到行走,一点点带她“长大”。他就是网友口中的“军营暖男”——陆磊。2015年7月,陆磊荣登“中国好人榜”。

"军营暖男"五年照料"婴儿妻" 爱就是陪你再次慢慢长大

曾经,他们是一对让无数人羡慕的恋人,然而,在婚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美丽的新娘”变成了“植物人”。灾难面前,他用相恋时的137条短信唤醒未婚妻。面对只有2岁儿童智商的她,他不顾父母劝说,毅然推着轮椅走上红地毯,用行动兑现爱的承诺。5年来,他对妻子悉心照料,从吃饭到说话,从站立到行走,一点点带她“长大”。他就是网友口中的“军营暖男”——陆磊。2015年7月,陆磊荣登“中国好人榜”。  

给妻书 

宝贝,好想和你说说话,像以前一样。 

宝贝,我不会看着你,独自一人孤寂。 

宝贝,我会在你身旁,感受命运变化。 

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你在我心中永远漂亮。 

不离不弃,永远在一起,直到我们慢慢老去。 

这是一位叫陆磊的普通军人写给他妻子的情书里的一段话。跟所有相爱的人互诉衷肠一样,这些情话都显得那么情意绵绵。只是对于陆磊来说,这情书里的承诺又显得更加珍贵而厚重。 

曾经,陆磊和潘小侠是一对让无数人羡慕的恋人,然而,在结婚前夕的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粉碎了这对年轻人原本可以拥有的幸福,却也试炼出最闪光的爱情。 

1.遭遇横祸 兵哥哥21天诉说爱的情话唤醒女友

谈了两年恋爱的陆磊和潘小侠决定结婚,这是小侠第一次去部队看陆磊,商量结婚事宜。2010年1月1日,就在新年的第一天,陆磊和潘小侠晚饭过后外出逛街,不料被一辆醉酒驾驶的地方农用车撞飞,两人当场昏死过去,路人立刻报了警。当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救他们时,小侠还有微弱的意识,躺在担架上拉着医生说:“快救救我老公,先救他!” 

第二天,全身挫伤、中度脑震荡的陆磊醒了,而潘小侠却迟迟无法苏醒。经专家会诊,潘小侠被确诊为头部淤血较多,要立即进行开颅手术,否则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生根据多年临床经验提醒陆磊,潘小侠可能就此变成植物人。陆磊感觉如坠深渊,但马上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她需要我,我不能丢下不管她。”潘小侠家中没有什么积蓄,而肇事者家庭经济困难,仅能够赔偿8万元,对20多万的医药费来说杯水车薪。听到消息的陆磊到处找人借钱,终于给潘小侠凑够了手术费。

W020150929524154475767

陆磊和潘小侠车祸前的婚纱照。图片来源:河南文明网

手术后的潘小侠还没有苏醒,医生告诉陆磊可以给女友讲讲以前发生的事,有可能尽快唤醒她。陆磊翻出当时两人互发的137条短信:“我不在乎你有没有钱,我在乎的是你这个人。”这是俩人确定关系后,小侠给他发的第一条短信。“如果你愿等我,退伍后我一定娶你,对你好一辈子。”陆磊是这样回复的。“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组织上刚刚批准了我们的结婚报告,我实在太高兴了,我真地好想马上回到你身边,告诉你和父母这个好消息。”“我过去找你。”这是小侠发的最后一条短信。 

昏睡的潘小侠一直卧床,照顾不好很容易生褥疮,陆磊每隔一个小时都要给她翻一下身,每天晚上还要给她全身按摩两个小时,接着擦背、洗漱,累了困了就趴在医院的凳子上睡一会儿。在他的精心照顾下,车祸后20多天,潘小侠居然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 

W020150929524155083381

陆磊探亲刚到家门口夫妻见面的照片。图片来源:河南文明网

醒了的潘小侠就像刚出生的婴儿,智力测试仅相当于2岁儿童,任凭谁喊都没有反应,陆磊就在床边和小侠诉说他们浪漫的恋爱经历:从相亲时的“王八对上眼”,到参加抗雪救灾时两人相识十余天便定下婚约相拥而别,再说到两个人的异地守望,每次说着说着,陆磊的眼泪就止不住簌簌地流下来。他给小侠放《军嫂》、《望月》这些她曾经爱听的歌曲,还把刚拍好的婚纱照拿给小侠看,告诉她:“我们马上要结婚了,结婚证明都打好了。”  

10多天后,潘小侠眼神中的迷茫逐渐消失,开始有了意识;20多天后,潘小侠能用睁眼闭眼和陆磊进行简单的感情交流;一个月后,潘小侠的左半身可以活动了。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