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8 回 穆将军定计破敌  李法通失机败阵(2)

至次日四鼓,各用了战饭,换好了号衣,五鼓把队伍调齐,伺候穆将军点名。那众将听见中营内放了一个大炮,穆帅统领亲军、护卫来至营门,众将接见。穆帅一摆手,吩咐进兵。人马到了战场,立刻扎住队伍,派手下的蓝旗前去讨战。那妙道真人自斩了余顺,军威甚盛。这日正与韩必显在中军帐内吃酒谈心。李法通说:“韩会总,你看那穆将军空有虚名而无实学,我定要杀他等一个片甲不归,方出我胸中的恶气!”韩必显说:“主帅果是奇才,真盖世的英雄也!”李法通正在意满心足、得意洋洋之际,忽见外面营门值日的小校来报说 :“穆将军统领 人马前来讨战,请示会总爷令下 。”妙道真人一听此言,只气 得三尸神暴跳,五灵豪气飞空,说道 :“好一个不知死活的贼 徒 ,胆敢前来送死!我去把他捉住,以泄欺吾之恨!韩将军, 拿我令箭去把队伍调齐,然后再来禀我知道 。”韩必显到了外 面,把人马调齐,列成队伍,马步军甚是威武。李法通不多时自统中军,到了外面。众将参见已毕,放了三声大炮,浩浩荡荡出离了贼营,真是人赛活虎,马似欢龙。李法通坐骑逍遥马,带着那些老少的英雄,来至两军阵前,扎住队伍。只见穆老将军坐骑浑红马,鞍辔鲜明。左首是满汉八十员侍卫大将军,右边是随营的一干诸将,都是威风凛凛,杀气腾腾。

妙道真人李法通跳下坐骑 ,立刻手执宝剑到了阵前,说: “哪一个前来送死?我山人在此久候多时了 !”穆将军一声令 下 :“调白桂太的激筒兵前来,捉拿妖道 !”墨金刚白桂太一摆单刀,带领那五百名激筒兵,浩浩荡荡杀至妖道的面前。李法通一看 ,不由得一阵冷笑,说 :“来的这些不知死活之鬼,我山人所到之处,战无不胜,攻无不取。似你这大清营中无能之辈,早晚俱都被吾所擒。你叫什么名字?通报上来,好作刀头之鬼 !” 白桂太闻听,说 :“呔!胆大妖人,你休要胡言! 我乃是大清营穆将军帐前六品护卫官白桂太是也。你这妖道今日恶贯满盈,我特来收伏于你 !”妙道真人说 :“来,我先捉你这厮 !”口中念念有词,说声 :“敕令”白桂太一转身,把“令”字旗一晃,说 :“上 !”那五百名激筒兵也就一顺排成一字,这些激筒照定妖道面门打去。李法通作梦也未想到有此一招,受了一面门的犬血和污臭之水,他的咒语也不灵了。那五百人之中有拿挠钩的,有拿绳子的,大众一拥而上,捉拿李法通。这妙道真人见事不好,立脚不住,转身逃回本队。穆将军见把他邪术一破,带领三军大队冲杀过去,只杀得贼人尸山血海,趁势把贼人的营寨抢过来。韩必显被乱军所杀,那李法通逃回定源山,被天文教主张宏雷带生力军救回营中。

且说穆将军此一阵大获全胜 ,就在此处择吉地扎下营寨, 分赏三军,记白桂太大功一次。穆将军派李庆龙查前营,马梦太查后营,马成龙查中营。赏三军各吃得胜饼。穆帅带亲随人等就在这中军帐灯下看书。天有二更之时,忽然间打了一个冷噤 ,觉着头迷眼昏。又见一阵冷风,从外面进来了一个老道, 手执明晃晃一口宝剑,来至大帐,说 :“呔!穆将军,你休要 逞强,我山人前来结果你的性命 !”穆将军一看,正是妙道真 人李法通。

原来,李法通自前天打了一个败仗,退归在天文教主张宏雷的营中。张宏雷升坐大帐,两旁一干诸贼将伺候。李法通说:“主帅在上,末将一时间失于算计,甘拜下风,乞求教主爷大发慈悲 !”天文教主张宏雷说道 :“李法通,胜败乃兵家之常事,如何能怪于你?下面沐浴去吧,回来再议军机大事 。”李 法通下帐去 ,沐浴已毕,又上了中军大帐,与蔡文增等坐定, 共议破敌之策。李法通说道 :“穆将军诡计多端,我是绝不能 与他善罢甘休!今夜晚我去到他营中行刺,定要把穆将军的首级割来 ,奉献教主爷台前 。”张宏雷说 :“我所炼的镇魂钟, 你今夜晚要是能杀了穆将军,万事皆休;你去要是刺杀不了他,那时间我山人也要开了杀戒 ,与他决一死战 !” 李法通说: “教主爷,我前日拿获大清营那五员大将,可曾全杀了否?”

张宏雷说 :“已然全都结果了他等,派的是合后会总贾锦彪监 斩,首级俱都号令营门 。”李法通说 :“好!方称我心怀,也出我心头之恨!今夜晚我定要前去,到他营中结果了穆将军性命,万不能饶恕于他 !”蔡文增说道 :“李真人,你此去须要留神他那里埋伏,千万不可大意,恐有不测,那时晚矣 !”李 法通点头答应。各散了大帐,用完了晚饭,天已不早。李法通到了自己帐房之内 ,换了一身夜行衣服,应用之物收拾停妥, 候至黄昏之时 ,这才带上宝剑起身,施展法术,到了大清营, 找着穆将军的中军大帐,手执宝剑,闯进帐内,大喊一声,抡剑就剁。不知穆将军性命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