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 践行“三严三实” 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落实主体责任 践行“三严三实” 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摘要:6月8日至11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治区党委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对全区县委书记分片区进行了集体约谈。南宁市各县区党委书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领导在集体约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约谈精神贯彻落实。

6月8日至11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治区党委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对全区县委书记分片区进行了集体约谈。南宁市各县区党委书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领导在集体约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约谈精神贯彻落实。

●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

彭清华书记在约谈中指出,县委书记的主流是好的,为广西的改革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但也有一些县委书记由于丧失了理想信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彭清华书记要求县委书记“严修身,有信仰”,就是要求我们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仰基石,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要做到心中有党,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做到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牢记宗旨,做到心中有民

彭清华书记强调,县(区)委书记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什么是正确的权力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正确的权力观,而不是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取私利。在制定任何一项政策,做任何一项工作,都要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以此为标准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真正做到兢兢业业地为人民谋利益,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做一名心中有民的县(区)委书记,就必须常怀“心中常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的情怀,一定要扎根基层,植根于人民,真正融入群众中去,经常到一线感知民情、倾听民意,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拥护。要组织城区干部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走出会议室,下乡镇街道、进村屯社区、入农户市民家门,记民情日记,建民情微信,列问题清单,定解决措施。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畅通下情上达的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真切切地了解到人民群众的所想所需。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

●坚持敢于担当,做到心中有责

彭清华书记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加大,纪律制度约束趋严,贯彻八项规定要求很高,这都是我们党为营造更好政治生态、发展环境和干部从政环境、干事环境的重要举措。作为县委书记,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守住大政方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这3条底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注重搞好调查研究,善于把握事物规律,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