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谣入刑是信息社会必不可少的法治利器

传谣入刑是信息社会必不可少的法治利器

【事件介绍】

微博/微信传谣将入刑 最高可以判7年

11月1日起,新的刑法修正案规定将正式开始实施,和IT行业息息相关的就是造谣可以入刑了。

据刑法修正案,11月起,在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假信息,最高可获刑7年。

具体来说,刑法修正案规定:编造虚假灾情、警情等,在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或明知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造谣,不传谣,不然转发500就麻烦了。

面对朋友圈喧嚣不断的微商,9月27日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张国华首次公开表示,微信朋友圈转发广告也需要遵守新《广告法》,对于影响用户体验的虚假广告,消费者可向工商局部门举报。而按照《广告法》规定,发布虚假广告最高可处以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款,后果严重的还须承担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