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猝死课堂 悲痛之余更值得反思(4)

学生猝死课堂 悲痛之余更值得反思(4)

【启示与思考】

教育部门应从少年课堂猝死看到背后隐藏的危险信号,深化教育改革,改变应试教育模式,重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切实落实减负目标,保障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而我们的家长也要用心呵护孩子的成长。

从亿万富豪到公司白领,从中年老师到年幼的学生,屡屡猝死的悲剧刺痛公众神经。当今社会压力山大,已成为一种不容小觑的现代病,当此种重负潜移默化到孩子身上,则是社会不可承受之痛。同时,也进一步提醒舒缓压力、呵护健康的重要性、迫切性。

稚嫩生命的逝去终是一个悲剧,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的,这是一个悲剧,也希望只是一个意外。改革唯高考马首是瞻的教育生态,拓宽多元成才的培养路径和评价机制,将老师、学生和家长从不堪重负的压力下解救出来,全面构筑孩子健康成长的屏障,提升全民健康意识,杜绝类似悲剧的再度发生,应该是我们在祈愿孩子走好之余的不绝“回响”。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