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英雄被诋毁“险恶”现象剖析与保护性对策

关于国家英雄被诋毁“险恶”现象剖析与保护性对策

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民族,也是一个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英雄民族。国家英雄,是国家精神标杆,是国家文化基石,是民族精神象征,是民族的信仰标杆,是民族的精神坐标,是民族核心价值的复合体,是民族精神价值综合体。习近平主席谈精神文明建设: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国历来崇尚英雄、捍卫英雄民族。

为了崇尊英雄 ,2014年全国人大以立法形式确认了每年9月30日为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去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一个法定“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9:30,新的一届党中央常委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各界代表一道在天安门广场人民纪念碑前面,向人民英雄敬献了花蓝,这开启了崇尚国家英雄新的时代起点。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目前社会上出现了一些暗流,企图诋毁造谣人民英雄道德形象,肆无忌惮地向国家英雄泼脏水,造成思想、精神领域混乱,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场捍卫英雄、保护英雄道德形象的没有硝烟的精神战场、思想战场、文化战场,也是一场特殊保卫战,也是一种输不起的战斗,更是一种持久、复杂的艰辛战斗。因此,我们要擦亮眼睛,警惕一些专门善于制造暗流的别有用心的人,唯“谣”天下不乱,唯“渗”领地不止。主要有“四大”造谣和诋毁国家英雄“险恶”现象。

一、造谣和诋毁国家英雄成了不法新兴媒体商人或“热门人”谋私求财绿色通道

网络是新兴大众传播工具,也是一处无硝烟战场,更是一座精神高地和前沿阵地,也是投机新兴媒体商人、政客必争之地。一位海归人士甚至感悟到,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一次微小的改变或介入,却有可能引发一场摧枯拉杇的小风暴。近年来,在一些新兴媒体(自媒体)业界,一些不法新兴媒体商人(网络大V),充分利用掌握着一些舆论工具资源和舆论阵地,不惜良知,纠集社会上一批无良知涉道写手或网罗职业写手或水军,胡编乱造撰写诋毁诽谤国家英雄文字作品、制作视频等影像,在网站或微博、博客,视频等新兴媒体进行传播,以耻为荣、为乐、为趣,并以此吸引眼球,提高网站点击率、收视率,网站知名度,实行相互寄生,共同成“壮”,以期为后续做广告和拉广告和隐性利益,从中捞到了太多政治和经济利益。

二、造谣和诋毁国家英雄成了“双面人”或境外“代理人”开辟隐性“第二战场”

尊崇国家英雄,是一个民族文明和成熟显著标志。美国尊崇华盛顿,法国尊崇拿破仑,而中国理所当然尊崇民族大英雄毛泽东。因为这些国家英雄是国家精神化身。然而,西方人特别害怕、“敬”忌民族大英雄毛泽东。境内一些“双面人”,受境外势力资助,充当西方的推行“颜色革命”文化渗透颠覆的代言人,也是意识形态领域里渗透中国内“文化、思想、政治汉奸”一支主力军,大打一场精神战争、舆论战,抢占我国精神高地制高点,尤其是年轻一代精神制高点,以特有现代方式来混淆视听、视点,造成社会好坏不分,真假不清,褒贬不一思想混乱状态,以期险恶用心。集中的突出表现在:评判伟人“去中国化”;评判英雄“去本土化(民族化)”;评判抗战“去中共化”等。就是企图重蹈苏联大厦倒塌悲剧在中国重演,一条根本动因就是在苏联时期,苏联意识形态领域发生了去苏联英雄、去苏共(布尔什维克)历史现象,全面否认苏共执政合法性。前段时,攻击毛泽东同志等反常现象。当下有人对中国的英雄故意泼脏水、恶意造谣诽谤:狼牙山五壮士被人描述成了土匪。江姐被该死的教授说成出卖色相的女人。黄继光、邱少云被恶搞。雷锋、焦裕禄、董存瑞等都被歪曲了等现象,网上调侃论证邱少云火烧不动、黄继光肉身挡机枪、雷锋专利他人、焦裕禄一心为民等等均不可思议,被这些双面人戏说,污辱、践踏,企图抹杀英雄形象,制造精神混乱,抢占精神高地,挤占文化园地,抢夺思想境地,摧毁国人精神支柱,已到了白热化程度,也就是企图颠覆政权,一场国家英雄保卫战打响了。据报道在一些领域和行业(行界)出现了,学术汉奸、思想汉奸、政治汉奸、文化汉奸、军事汉奸、外交汉奸、经济汉奸、科技汉奸等。前段,网络界、舆论界,出现了薛蛮子现象。秦火火(舆论界的右翼汉奸)现象,这些之流极易对成长中的广大青少年、幼儿造成误导、对造成社会极大危害,对精神领域造成污染,甚至影响几代人,必须要引起高层高度关注、警惕和警醒。

三、造谣和诋毁国家英雄成了某些大V公(母)知调侃“笑料”、“嗜好”的自由天地。

古今中外表明,国家英雄是一种塑造本国国民心灵方面极具重大核心价值精神载体,英烈是一座蕴藏着巨大的特殊的精神价值富矿能量。近年来,一些公(母)知大V人物口无遮拦,置身份、职业、地位不顾,戏说贬诋伟人或国家英雄,往往是“去英雄化”、“去中国化”、“去本土化(民族化)”、“去伟人化”,摧毁人们心中的“偶象”,取而代之,损坏国家精神支柱和思想大厦,以图造成大规模坍塌,其险恶用心是不言而喻的。当他们受到正义人们等社会主流遣责时,象征性地被迫地应付公众,无奈地“道歉”,这是因为端体制内饭碗,否则张口说开口骂,无所顾忌,无所不为。甚至网络上出现一种怪现象,正直的人发出呼声,反而遭到“灰色、黑色圈”的人反扑、围攻和剿杀,如罗援将军多次发声,弘扬正义之声,却被围攻。应当引起国家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和关注。当下尽管坚持正义的人们予以正面遣责,但是由于无法律援助显然是苍白无力,他们仍然是我行我素,照做不止。追究原因暴露了依法追究,保护英雄立法上存在着一大空白。这些公(母)知人以特殊身份、职业影响力,往往会引起误导国民,极具精神破坏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