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作风党性的集中“补钙”“加油”

思想作风党性的集中“补钙”“加油”

——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摘要:6个多月的专题学习研讨,使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和保持一致意识;进一步绷紧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强化了听党话、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查找解决“四风”问题和不严不实问题,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思想和作风保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话由己出、言由心生,剖析反思、交流碰撞……

从2015年6月开始,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内设机构党组织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3个专题,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目前基本结束。

这是将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效举措,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补了钙”“加了油”。

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8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为全党作出表率。9月11日,中央政治局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同志带头研讨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国务院党组、全国政协党组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中央政治局委员主持所在地区部门、所分管联系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中央其他领导同志主持或参加分管领域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兼任或担任部门单位一把手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主持所在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所在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率先垂范就是无声命令。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两月一专题、一月一研讨的进度开展学习研讨,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位,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在学习研讨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明确方向。

对照正反典型见贤思齐、检身正己,从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和先进典型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为戒鉴。

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剖析反思、交流碰撞,从思想深处严起来、实起来,促进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

6个多月的专题学习研讨,使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和保持一致意识;进一步绷紧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强化了听党话、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查找解决“四风”问题和不严不实问题,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思想和作风保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