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开幕 首设委员出席监督组(2)

北京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开幕 首设委员出席监督组(2)

移动议政平台首设建言栏目

全会还未开始,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提案委了解到,从去年11月开始征集至昨天,已经收到了204份提案,大气污染、全面二孩、环境保护等都是委员关注的热点。提案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政协加重了集体提案的比例,目前专委会和界别提案的力度都比往年要大,例如城建环保委目前已经提交了五六份提案。“集体提案能够体现集体智慧,提案质量也更高,可以更好地建言献策。”

去年的全会中,市政协首次推出了供委员们移动办公的“移动议政平台”,委员们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政协动态、会议资料和活动通知,还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针对提案等进行线上交流,也方便政协的工作人员对委员的交流意见进行梳理。宗朋介绍,今年议政平台首次增设了委员建言栏目,委员可以在其中发布自己的意见建议,如果有其他委员有相同建议,可以形成集体或者联名提案。

首设出席监督组 保证委员出勤

市政协新闻发言人宗朋介绍,今年大会秘书处首次增设委员出席监督组,以保障会议质量,提高委员的会议出勤率,提高会议效率,让委员更好地集思广益,发表真知灼见。“根据统计数据,去年北京市政协的出勤率在全国省市一级的政协全会中排名第一。”宗朋介绍,今年全会还将严格请假制度,在全会的每个环节都设立考勤制度,缺席的委员必须书面请假。

在会务方面,据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助理吕毅红介绍,今年会场将茶餐厅部分改造为“休闲书吧”,经济类、国学类、网络类等几百本书籍可供委员在会议间歇翻阅。在餐点方面,今年推出多款养生热饮,选取红薯、薏米、木耳等常见食材,通过健康搭配,制作养生饮品,为应对雾霾天气,酒店还将随时增加银耳雪梨汤。

“‘禁烟令’实行已有半年多,今年会场依旧设立禁烟牌,室内不能吸烟。”吕毅红介绍。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