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开幕 首设委员出席监督组(3)

北京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开幕 首设委员出席监督组(3)

花絮

22辆新能源汽车供参会人员免费借用

电动车不需要摇号,又能保护环境,近年来逐渐受到市民的欢迎。今年,市政协准备了22辆新能源汽车供委员、机关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借用,委员只需出示委员证,登记委员号和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出示工作证件,就可以在五天半的会期内免费借用,用于会议期间相关工作。

“主要是倡导使用清洁能源,保护环境,一般不配司机,以委员自驾为主。”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这22辆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在200公里左右,国际会议中心的西北侧有3个慢充充电桩,如果委员或者工作人员需要借用电动车,需要提前规划一下外出行程,不要超出电动车续航里程。

此外,在节能方面,今年国际会议中心的公共区域和卫生间全部更换为LED灯,能节约50%左右的电量。“亮度更亮,但是耗能更低。”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助理吕毅红表示。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