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开幕 首设委员出席监督组

北京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开幕 首设委员出席监督组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0日下午3时开幕,25日下午闭幕。市政协新闻发言人宗朋介绍,为提高委员的会议出勤率,今年大会秘书处将首次增设“委员出席监督组”,严格请假制度,大会缺席的委员必须书面请假。

委员议政 市民可网上“旁听”

在为期五天半的会期中,除了开幕会外,此次大会还将网络直播大会发言、两场小组讨论会、一场联组讨论会和一场记者会,其中联组讨论会是首次进行网络直播,届时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实时了解市政协委员关注的话题。

按照议程,1月21日上午和1月22日下午都将有网络直播小组讨论,1月21日下午还将就“十三五”规划问题举行一场记者会。1月23日,将举行大会发言,并通过网络直播,下午将召开2场专题座谈会,主题分别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着力增进城乡居民福祉。

1月24日下午将举行联组讨论会,共有5个议题,分别是推进供给侧改革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科学调控人口规模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文化中心建设提升首都城市魅力,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以及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其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联组讨论会将通过网络直播,这也是联组讨论会首次进行直播,届时市民可以通过网络“旁听”市政协联组讨论会,了解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目前,非首都功能疏解、雾霾治理、中小学教室通风系统标准、行政副中心建设、两孩政策出台之后的相关服务、居住证制度等都是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