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严以修身要勤提“五气”

党员干部严以修身要勤提“五气”

摘要:修身,就是人们通过学习、反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自古以来,中国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崇高追求。党员干部既要善于继承古代修身的精华,又要结合现代进一步赋予修身新的内涵。笔者认为,践行“严以修身”,必须勤提“五气”即:勇气、底气、才气、静气、正气。

修身,就是人们通过学习、反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自古以来,中国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崇高追求。党员干部既要善于继承古代修身的精华,又要结合现代进一步赋予修身新的内涵。笔者认为,践行“严以修身”,必须勤提“五气”即:勇气、底气、才气、静气、正气。

一是鼓足勇气,做担当干事创业的开路人

党员干部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必须具备铁肩担道义的高度自觉,时刻将责任铭记心头,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无惧无畏的胆识,勇立改革潮头,大胆创新创业,努力干事成事,这样才不致于辜负组织、辜负人民。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的为官不为者,遇事就躲、逢难便退的临阵脱逃者,不仅可悲,而且可鄙。

敢于担当,炼勇气。勇气是一种胆量,一种魄力,一种攻坚克难的品质,一种改革创新的精神,是有效应对“精神懈怠危险”的良药。当前,全面深化改革面临压力和困难,党员干部必须有“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的魄力。要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曲折当作我们加强党性锻炼的舞台,反复磨练,使自己成为一名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多说真话,少说空话套话,不说虚话假话;成为一个务实的理想主义者,不放松每日不懈的努力,不停止对真善美的追求,每项工作都要出色地完成;成为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不盲目乐观,不消极悲观,保持一颗平常心;成为一个积极的与时俱进者,争做新思想新观念的引领者,坚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成就自己,完善自己。要敢于正视发展中的困难,勇于面对前进中的矛盾,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开创经济社会事业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