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坚定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四川未来发展(3)

王东明:坚定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四川未来发展(3)

三、切实保障五大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是关系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需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处理好改革、创新与发展的关系。“十三五”时期,我们要自觉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推动五大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实现更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着力推进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改革和发展是辩证统一的,发展是改革的目的,改革是发展的重要动力,两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要继续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在农业农村、国资国企、简政放权等重点改革领域持续用力,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地落实,破除制约发展的障碍藩篱,加快形成有利于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发展活力。

二是持续推进依法治省,为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抓法治也是抓发展。要认真落实依法治省纲要,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开展“法律七进”和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促进改革、推动发展。

三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谋划全局、推动发展,改革创新、破解难题,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依法执政、依法办事”的能力,紧扣改革发展时代主题,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反腐倡廉,营造更加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和发展环境。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和群众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真抓实干,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作者:中共四川省委书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