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3)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3)

摘要: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参加分组讨论,并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同大家共商国是。

实现“十三五”规划

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

8日,王岐山在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王岐山指出,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实现“十三五”规划,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必须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引领发展的关键,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尊崇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准。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辽宁的实际联系起来,结合国情省情,把握老工业基地的特点和历史文化特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全面深化改革,发挥好“看得见的手”和“看不见的手”的作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形成新的发展优势。要把党的工作目标、面临的难题和采取的措施同群众讲清楚,咬住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不放,处理好公平与效率的关系,真抓实干、循序渐进,脚踏实地地奋斗。只要方向正确,迈出一步就是胜利,真正做到一步一个脚印。

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必须树立科学精神

10日,王岐山在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王岐山表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必须树立科学精神,遵循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历史证明,只要尊重科学,我们事业的发展就会顺利,反之就会付出沉重的代价。要多学习历史和哲学,善于进行历史、哲学、文化的思考,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运用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学思践悟、掌握规律、找到办法;准确认识所处发展阶段的特征和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物质文化需求,把握好实现宏伟目标的时间尺度,不急不躁、脚踏实地。面对挑战和问题要运用辩证思维,讲成绩要看到存在的问题,看问题不能忘记取得的巨大成绩。要把中央要求同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联系起来,创新体制机制,释放创造活力,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凡是敢向扶贫资金伸手

就决不客气

11日,王岐山到贵州代表团参加审议。王岐山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决定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心之所惦,是我们党向人民的庄严承诺。看齐,就要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找差距,准确领悟中央精神,密切联系实际拿出贯彻落实的办法。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各级党组织,靠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靠党员干部为群众着想、把群众动员组织起来。要树立科学精神,以人为本,尊重农民意愿,真正把中央的好政策落到贫困群众身上。现代化的核心是人的现代化。精准扶贫既要有资金扶持,更要有科技和人才的支持,既输血又造血,提高人的素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出实招、有监督、敢问责,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凡是敢向扶贫资金伸手就决不客气,对强占掠夺、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的必须严肃查处,维护好人民根本利益,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