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全面推开营改增,总理这么说!(3)

部署全面推开营改增,总理这么说!(3)

“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不是一句空话,不能“囫囵吞枣”

我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向人民代表承诺,营改增后要“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这一承诺一定要切实兑现。

之前一些人有误解,觉得增值税税率是6%、11%,而营业税税率只有5%,好像改革后税率提高了。所以我们做了大量努力,下文件、搞培训班,在网上发布各种解读,就是要解释清楚,增值税是有抵扣的,按照我们测算,实际税负比营业税低2~3个百分点。

当然,改革有一个过程。一旦出现某些行业性税负增加问题,要立即采取过渡性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特别是几个重要的行业,建筑业是拉动经济的关键,金融业是稳定经济的支柱,一定要有“量体裁衣”的政策安排,让各行各业都收到减轻税负的“利好”,通过“放水养鱼”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不是一句空话,不能“囫囵吞枣”,要精心操作。各部门都要加强监控、沟通,形成推进改革的合力。要精心组织实施,把结构性减税措施落到实处,把改革“红包”实实在在发到企业手中,让所有行业都享受到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