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巡视“回头看”,“看”出几多问题?

中央纪委巡视“回头看”,“看”出几多问题?

摘要:山东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谭健认为,中央巡视组在首轮巡视中发现了一些线索,在整改中又发现了一些新线索,说明随着反腐的进一步深入,一些不容易被发现的违法违纪线索也正在逐渐“浮出水面”。加强“回头看”,本身就能对少数党员干部的“侥幸过关”“平安着陆”心理起到很大的震慑作用。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先后公布了多名中管干部“落马”消息。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干部均来自此轮中央巡视组的“回头看”省份。廉政专家认为,“回头看”工作是中央巡视工作组织制度的重大创新。应予以加强常效化推进,并突出其工作的针对性。

“回头看”省份干部连续落马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接连发布两名省部级高官落马消息,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辽鲁两省均属此轮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的范围。

今年2月,中央纪委部署在山东、辽宁、安徽、湖南四省反腐杀“回马枪”。2月23日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杀个“回马枪”,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该发现的问题有没有遗漏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释放强烈信号,体现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

杨鲁豫落马之前,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受贿一案3月30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其涉案金额超过1800万元。王敏于2014年12月18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组织调查。两个月后,王敏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苏宏章则是辽宁省在“回马枪”中第3名被调查的省部级干部,此前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先后接受组织调查。地方大员尤其是行政主将的“密集落马”,引发舆论热议。不少网民表示,反腐没有尽头,一些之前巡视过的地区高级党员干部落马,体现的是“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