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交流材料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交流材料

核心提示:领导班子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职业操守。这是品质、品德、品行,是做人、做事的根本。领导班子要胸怀全局,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向员工提供正确的发展思路,教会员工科学的工作方法,把大家的工作士气调动到最佳状态,在公司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神落实情况

今年2月,公司党支部委员会根据上级党委文件精神,先后开展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管委会领导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三严三实典型案例的教育学习。同时,结合保税区党工委对公司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检查的反馈意见,组织召开了公司2015年度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详细制订整改方案,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

3月10日,象保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动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牢记管党治党使命,以最大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最严纪律纯洁党风政风、净化政治生态。管委会领导与公司分别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下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结合2016年度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强化责任落实,部署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深究问题背后的原因,强化整改力度。

二、今年的工作思路

(一)强化认识是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的基础。

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统一认识,要强化主体意识、自律意识、法治意识,切实增强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

(二)制度建设是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的关键。

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的五个重点,将党支部主体责任从一般“领导责任”进一步深入到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和对自身的约束管理,体现了党对主体责任认识的不断深化。制约和监督权力、约束和管理自身,关键在于建立责任清单制度、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

(三)推动落实是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的核心。

党支部主体责任重在落实,缺少推进落实相关机制的配合,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的效果将大打折扣。因此,应建立监督机制、评价机制和问责机制,把主动接受全方位监督落到实处、把评价倒逼机制落到实处、把追责惩防机制落到实处,促进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四)针对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检查的反馈意见制订相应的整改措施。

一是尽快做好班子配备工作,充分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有效发挥公司重大事项决策制度,降低风险。更好地发挥公司内审部的职能,真正起到内审部审计监督作用,同时尽快做好员工定岗定位工作,明确职责与分工,保证廉政主体责任层层分解到位。

二是对目前已梳理出来的35条廉政风险点制订具体的有效防控措施,同时将实现动态管理,特别是对于小微工程风险防控,不仅要管到,更要管好,对于重大工程项目加强第三方专业审计监督机构介入。明晰与象保区的建设责任边界,实现互相制约与监督。加快跟进制度体系的审批流程,加强制度执行力,防止制度执行过程中走样变形的情况发生。

三是要以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加强与其他各部门单位的沟通,确保建设工程的顺利推进。加快适应象保区发展模式,优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做好新员工的教育培训与“传帮带”工作,加快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用人制度,同时,抓好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教育与管理,特别是建设领域的业务骨干,更要慎用权力、敬畏权力,确保公司干部职工廉洁自律。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