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3)

党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3)

马班邮路乡邮员王顺友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党员的先进性与整个党的先进性的关系。

2005年至2006年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这次活动,以“增强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为目标,重点在于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得到解决,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群关系更加密切。

2008年至2009年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这次活动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以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自上而下分三批进行。这次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基本实现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

2010年至2012年

创先争优活动

这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开展这次活动,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的需要。活动的主要形式是,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主要做法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大局;贴近基层单位实际,确定具体争创主题;坚持分类指导,设计活动载体;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吸引群众参与。这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是新形势下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成功实践。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