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4)

党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4)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年至2014年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这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重大成果: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二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探索了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途径;四是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得到增强;五是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稳固。

2015年6月29日,山东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展在山东省档案局展厅开展。

2015年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是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次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组织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三严三实”的要求,为党员领导干部加强修养、改进作风、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

2016年3月9日,浙江余姚市阳明街道龙泉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党员学习会。

2016年以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这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吴伟锋 视觉统筹:李姿阅)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