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今年调整退出2776家企业

通州今年调整退出2776家企业

摘要:《通州区工业污染行业、生产工艺调整退出指导目录》日前出台,今年全区计划调整退出企业2776家。

《通州区工业污染行业、生产工艺调整退出指导目录》日前出台,今年全区计划调整退出企业2776家。

通州区政府介绍,此次调整退出指导目录列出建材、纺织、化工等15大领域,每个领域都包括几个到几十个不等的细分类别,化工、建材、机械类是包含细分类别最多的领域。机械类别,包括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通用零部件制造,食品、饮料、烟草及饲料生产专用设备制造,纺织、服装和皮革加工专用设备制造,家用电力器具制造,光学仪器及眼镜制造和自行车制造等,统统列入退出的行业,此外,猪、牛、羊、禽手工屠宰等,也被列入退出范畴。

调整退出的方式分为整体退出和环节退出。凡《市淘汰目录》内的工业污染行业企业,以及不符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要求的企业,均须整体退出;工业企业中存在污染的部分生产工艺和设备,均须环节退出。企业退出应完成主要设备拆除;工商营业执照变更或注销;企业退出前完成职工分流安置工作。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国计民生企业、工艺美术企业,拥有驰名(著名)商标、市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等企业,经区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暂不列入本次调整退出范围。

新规提出,到2016年底,完成京哈高速以北区域内的工业大院、制造业企业全部调整退出;完成京哈高速以南区域内的工业大院、制造业企业50%调整退出任务。到2017年底,全区范围内全部完成“小散乱污”企业的退出任务。此外,通过清退,全区范围内没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全区范围内除涉及城市运行的加油站和油库外,没有其他危险化学品经营(有储存)企业。

同时,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调整退出企业情况(含园区)同时发布,7个乡镇任务都超过100家,包括张家湾镇629家,宋庄镇517家 ,潞城镇464家 ,台湖镇378家,西集镇214家,漷县镇180家,马驹桥镇186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