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让12个主题词深入人心

佛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让12个主题词深入人心

摘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近年来,佛山积极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和主题公园,通过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好人好事,并举办多个道德模范表彰活动,让12个主题词的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深深植根于市民心中。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近年来,佛山积极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和主题公园,通过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好人好事,并举办多个道德模范表彰活动,让12个主题词的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深深植根于市民心中。

创建示范阵地 渗透市民生活

主题公园广场: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场景

漫步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里,市民可以一边欣赏公园美景,一边接受文明观念的熏陶。在雄狮广场上,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标语观醒目大气,左右两侧的休闲长廊上,32幅“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画,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再配合两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陶塑艺术作品——雄狮迎宾陶塑,具有南狮雄韵、传承文明之风的禅城呼之欲出。

公园广场也是市民休闲娱乐、参与各种社区活动的好去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巧妙融入环境改造的铁军公园,同时也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借助各类参观活动,禅城引导青少年和其他市民入园,学习铁军精神,凝聚奋发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市民生活。禅城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禅城区将继续将价值观主题公园与各类型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扩大示范点的影响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核心价值观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

踏入高明沧江中学大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建成的“三园一广场一长廊”五处景点,就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词以具象形式展现出来。“现在学校教室、功能室、广场到处都能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栏,印象很深刻。”被评为“义勇学子”的梁文浩说,自己以前觉得24个字难记,现在基本能背出来了。

在以硬件建设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之外,副校长赵建初表示,沧江中学还以体验教育的方式,在活动中培养学生德育素养。“这是软性教育的一部分,比单纯说教更能让学生入心入脑,并且在生活中实践。”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