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王百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体会(2)

 第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当前,我们也正在全面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应该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之多前所未有、人民群众的期盼之深也前所未有。北京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讲话精神过程中,紧紧围绕首都的四个功能定位,坚持把疏解非首都功能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应该说,在我们的各项工作当中,特别是今后5年的工作重点是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集中治理“大城市病”,破解社会治理难题。

丰台区按照中央精神和北京市政府的要求,确立了核心引领、双轮驱动、两翼并举、统筹融合的发展目标。作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丰台区各街道按照区委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提升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出了 “三个五”的规划。

 (二)党员干部队伍中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

经过近年来从严治党的实践,党员干部的整体素养、作风都得到了加强,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改观,但与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方面,在一些党员当中依然存在党员意识淡化,在党不言党、在党不信党的问题;存在信仰不真信,修身不真修,当“两面人”的问题;存在阳奉阴违、口无遮拦、乱评乱议中央大政方针的问题。甚至有一些基层党员不愿意参加党组织活动,不主动缴纳党费。还有一些外出务工党员不愿意亮明党员身份,无视组织纪律、我行我素,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执法不公,不方便于民,不作为、不能为、不善为。

在一些领导干部当中,还存在大局意识不强,只考虑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全市乃至全局发展重视不够,只关心自己分管的工作,对分管以外的工作表现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问题;存在不重视思想理论武装,不读经典著作,对新形势新理论新要求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有的甚至在学习中看看标题、空喊概念,重形式走过场,学用脱节的问题。包括一些爱做表面文章,不愿意真抓实干,满足于当“传声筒”做“中转站”的问题和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这些问题在整治“四风”的过程中都得到了好转,但还没有完全根治。

在党员干部队伍中,还存在不愿深入基层,不敢面对群众,不会说百姓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拖则拖,甚至绕着走的问题;存在缺乏干大事、创大业、扛大旗的个性和责任担当,不能主动攻坚克难,有“等靠要”思想。虽然这些问题发生在个别人身上,但是严重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如果长期得不到纠正,就会影响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组织丧失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只有对照党章党规,仔细查找、认真剖析、深刻反思、正确对待、及时整改,才能够真正改进自己、规范自己。我们就是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净化党员思想,打造过硬的党员队伍。

责任编辑:王莹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