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王百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体会(4)

 (三)做合格党员,重在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先锋作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做合格党员。党员是党的肌体和细胞,党员合格了,党组织才会坚强有力。党员合格的标准应该是具体的、明确的。我认为,应该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24个字: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坚定信仰信念,就是保持共产党人姓“马”、姓“共”的本色,既不能忘本,也不能忘祖,不能忘了初心,切实做到爱党、护党、信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共产主义的实现,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我们绝不能淡忘共产主义的信仰信念,要时刻牢记。

强化政治意识,就是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看齐意识。怎么理解增强看齐意识?我认为,党中央要求干什么,我们就坚定地干什么,党中央禁止干什么,我们就坚决地反对什么。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深刻吸取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等人严重违纪违法的教训,肃清恶劣影响,时时引以为鉴,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做斗争,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所以,强化政治意识,也是做合格党员的必然要求。

树立清风正气,就是要不断深化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持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自己。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廉洁从政,勤于修身,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勇于担当作为,就是要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关键时候能够冲上去。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上奋发有为,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破解社会治理难题中主动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风采,这就叫敢于担当作为。所以,基层干部也好,党员也好,一定要有这种家国情怀,做合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王莹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